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? 警被指縱容朋友恐嚇

2016/03/13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、李忠憲/綜合報導〕台中市東勢警分局謝姓警員日前休假,返回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中原部落時,涉嫌酒後騎機車載張姓男子,放任張男恐嚇在地志工裴大生的母親,仁愛警分局昨通知張男到案,依恐嚇罪嫌函送;至於謝員因騎機車未戴安全帽,被東勢分局記2支申誡,酒後言行失檢則被記1支小過。

男子稱不記得恐嚇 送辦

以「傻志工」之名在仁愛鄉互助村等部落服務的裴大生,先前疑因公開部落居民違法獵捕穿山甲,引起部分居民抗議,要他離開部落。裴大生前晚在臉書爆料,指10日下午3時許,任職東勢派出所的謝員,騎機車載張男到他的倉庫前,張對其母親嗆說:「我是獵人,我晚上要來把裴大生打死!」母親急電他並報警。

裴男調閱監視器畫面,拍到2人騎機車到附近雜貨店,趕去理論,見2人喝得醉醺醺,與謝員發生口角,仁愛分局中原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蒐證,裴大生不滿母親受到驚嚇,決告張男涉嫌恐嚇。

中原派出所昨通知張男到案,張男稱酒後不記得是否出言恐嚇,但願意向裴大生與裴母致歉,警方訊後依恐嚇罪嫌函送法辦。

謝員昨由東勢分局督察組長、東勢派出所主管陪同,以恐嚇案證人身分主動到案,他否認酒後騎機車,稱與張男共乘機車訪友,路過裴某的倉庫,張示意停車要找裴,但他不在,張男即對裴母嗆聲,他為免事態擴大,曾數度拉住張男,隨後載他到附近雜貨店唱歌喝酒。

酒後言行失檢 警記過

對於謝員是否酒駕,仁愛警分局表示,員警獲報到場時,2人已騎機車離開,無法當場攔檢酒測,但對張男未依規定戴安全帽,會逕行舉發。東勢分局表示,謝員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及雙黃線迴轉,已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將加重核予謝員2支申誡;謝員酒後言行失檢,影響警譽,將記1小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