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報復抓耙子 失業男偷資源回收車

警方趁蘇嫌下車固定回收物之際,將他壓制逮捕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警方趁蘇嫌下車固定回收物之際,將他壓制逮捕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6/03/13 06:00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41歲蘇姓鷹架工人過年前因偷拿工地廢建材變賣,遭解僱,他懷疑是工地旁的資源回收場告密,憤而偷偷開走滿載回收物品的回收車變賣,警方尾隨追趕,半路佯裝路人,以未綁好貨物、沿途掉物傷人為由,要蘇嫌停車固定 ,再趁機將他逮捕,訊後依竊盜罪送辦。

上月25日早上7時許,台北市大同區一家資源回收場一部停放回收場門旁,滿載紙箱、塑膠製品及鐵罐等回收物品的貨車,遭人偷開走,轄內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據報追查,發現竊嫌一早先在新北市偷機車,騎回北市大同區閒逛,見回收場貨車後,以機車換貨車駛離,直奔新北市三重、蘆洲一帶回收場銷贓,整車貨品變賣兌現500元。

正當警方追查貨車下落,遭竊貨車本月1日上午竟被丟在回收場旁巷內,員警莊竣珽、游家仁、陳建翰等人立刻調閱監視器欲追查竊嫌行蹤,正巧撞見竊嫌蘇時正又潛入回收場,偷了另部貨車離開,員警馬上換成便衣駕私家轎車追緝,一路由台北橋追到新北市三重區環河北路。

警方說,由於蘇嫌偷的貨車未將回收品綑綁好,沿途零星掉落,莊員等人見狀,佯裝用路人好意提醒貨物掉落,蘇嫌當下停車撿拾清理,員警見機不可失,立刻停車,將他制伏逮捕。

蘇嫌落網後向警方表示,原在大同區某建案工地搭鷹架,每天至少有2000元工資,過年前曾拿工地廢建材到附近資源回收場變賣遭拒,不知為何,工地主任事後竟知此事,因此被炒魷魚,他懷疑資源回收場是抓耙子(指告密者),才偷車報復。

反應即時、迅速追車逮人的員警游家仁(左)與陳建翰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反應即時、迅速追車逮人的員警游家仁(左)與陳建翰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