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直搗賭雞場 鬥雞激戰賭客奔竄

鬥雞賭場賭客的年齡層頗高,有坐輪椅的,還有拄著助行器的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鬥雞賭場賭客的年齡層頗高,有坐輪椅的,還有拄著助行器的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6/02/16 06:0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日前於台中市豐原區破獲少見的「鬥雞」賭場,警方查緝時,這群平均年齡約60歲的賭客到處逃竄,有人跌倒大叫,有人手機掉水溝,有人自稱高血壓或心臟病發作,還有一名老人坐在輪椅上不知所措;警方發現,賭客四散時,鬥志堅強的鬥雞仍繼續搏鬥。

市刑大偵二隊調查,60歲的張姓男子經營鬥雞賭場,也繁殖鬥雞販售,依體型戰鬥力,每隻索價3000至8000元;至於戰敗的鬥雞,張嫌說,只能丟棄任其自生自滅,鬥雞肉質硬,300元賤售也沒有人要吃,飼養還要花費飼料錢,丟掉最省事。

警方包圍這處位於郊區農舍的賭場時,36名賭客到處逃竄,賭客幾乎都是年約50歲至70歲的中、老年人。令警方詫異的是有一名坐輪椅約80歲的老人,他宣稱沒參與賭博,是兒子帶他來看鬥雞,每逢週四開賭,兒子從雲林縣西螺地區開車載著他來看,覺得刺激有趣;他的兒子則承認,父親只是想看鬥雞,沒有賭博,實際賭錢的是他。

警方於現場查獲鬥雞53隻,賭金5萬餘元,張姓主持人、劉姓鬥雞裁判與游姓把風人,還有帶著自己鬥雞來賭的趙姓雞主,連同賭客共40人;有趣的是,警方查緝時,賭客到處逃竄,2隻鬥雞不受影響,還在激烈搏鬥中,堪稱「奮力互鬥,至死方休」,不知主人與賭客都已經被捕,突然一隻鬥雞倒下,弓腳朝天宛如暴斃,贏的鬥雞昂首站立不動。

警察以為倒地的鬥雞「殉職」,賭客解釋說,不需擔心,這隻鬥雞只是「裝死」,避免被對手繼續啄抓,警方半信半疑,用罩子把倒地鬥雞蓋起來,卻見這隻鬥雞跳起來,歪著頭審視警察。

調查顯示, 這個鬥雞賭場已經營4個月,每逢週四開賭,從上午7時鬥到下午2時,每場最久1小時半、賭資約10萬元,每天約3、4場,累計賭資約500萬元,張嫌等4人觸犯賭博罪,也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請權責單位裁處,36名賭客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。

1名賭客應訊,助行器就在旁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1名賭客應訊,助行器就在旁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一隻鬥雞戰敗後倒地裝死,雙腳朝天,另一隻鬥雞則昂首站立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一隻鬥雞戰敗後倒地裝死,雙腳朝天,另一隻鬥雞則昂首站立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