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寒夜墜谷18小時 野狗狂吠救命

朱姓登山客失足跌落山谷,頭腳受傷動彈不得,因山區狗叫獲救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朱姓登山客失足跌落山谷,頭腳受傷動彈不得,因山區狗叫獲救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6/02/13 06:00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野狗狂吠救了摔落駁坎男子!

六十二歲朱姓男子前日傍晚獨自上高雄市桃源山區賞景,疑因山區雨後濕滑,不慎跌落駁坎至溪谷受傷,搏鬥寒夜撐過十八小時,因野狗狂吠有異,高市六龜分局警員呂明智循聲辨位,昨發現朱男虛弱地揮手求救,與部落青年聯手將他救出送醫,幸無大礙。

警方在朱男經過的芒果園近峭壁處,拾獲他遺落的手機,手機裡都是家人打的未接來電,趕緊聯絡朱妻。朱妻表示,丈夫喜歡騎機車閒逛賞景,前天下午從鳳山區騎車出門,沒想到竟騎上桃源山區。

六龜分局梅山派出所長陳春景表示,昨早九時四十分,警員呂明智聽到桃源山區有異常狗吠聲,沿山谷巡邏,發現朱男躺在梅山農路五溪吊橋下虛弱揮手求救,身體多處受傷無法行動,立即通知部落青年及里長,用擔架將他抬下山送醫。

警方指出,朱男應是前天下午四點多獨自騎上山區,機車停於芒果園外,距跌落處約廿五公尺山路,研判走進果園往峭壁方向,欲觀賞山下風景與溪河,卻不慎滑下溪谷,頭、腳等多處受傷。

「救命恩狗」 事後不見蹤影

他獲救後告訴警方,因入夜山上十分寒冷,他靠意志力與低溫搏鬥,不敢睡著怕失溫,渴了就喝露水,本以為獲救希望渺茫,幸好被一隻黑色野狗發現狂叫,反而因此得救,但事後「救命恩狗」卻不見蹤影。

山警及部落青年用擔架將朱姓登山客抬下山送醫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山警及部落青年用擔架將朱姓登山客抬下山送醫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