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醫生偷吃鬧上法庭】醫生娘拿了和解金? 認定大不同

2016/02/12 06:00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高市一對醫生夫婦移民美國後,女方使用電腦,赫然發現其夫與護理師前女友藕斷絲連,持二人裸照、MSN親密對話等證物,分別提出離婚和通姦等告訴,結果高雄少家法院認為她拿了六百多萬元和解、宥恕,判決醫生勝訴,但高雄高分院刑庭卻認定不是和解金,判決其夫和小三有罪確定,另賠償五十萬元精神慰撫金。

據了解,這對夫妻在高雄經營診所有成後移民美國。一百年十月底,妻子在美國住處使用電腦網路銀行轉帳時,發現其夫和護理師前女友脫光光擁抱的裸照,二人並在MSN通訊軟體提及「可以親熱」、「一起過夜」、「朋友都可能這樣輕易上床嗎」等親密對話。

太太於是透過律師跨海控告二人通姦及訴請離婚,其夫則辯稱,案發後隔年五月,曾匯款六百卅萬元和解,已獲得原諒,不能再對他提起訴訟;但林婦則說這筆錢是多年前委託她買股票的錢,沒有表示宥恕。

雄檢查出二人於九十九年十月九日晚上,其夫返回台灣後曾與護理師做愛,並認為妻子舉證有理,起訴後移送高雄地院,醫生和小三分別被判刑五月和三月,均得易科罰金,但二人不服向高雄高分院提起上訴。

少家法院認和解 醫生勝訴

不過,離婚官司的部分,高雄少家法院則採信醫生說法,認為雙方已和解,判決醫生勝訴。

刑庭審酌親密對話 認有罪

後來,高雄高分院刑庭開庭審理,醫生和小三均矢口否認通姦,並堅稱已宥恕,合議庭審酌裸照和大量的親密對話等,判決上訴駁回而告確定,同時為了讓被告心服口服,通姦判決書共廿多頁。

舉例來說,小三曾對醫生說:「我真的很想你」、「基督徒不能犯罪」、「我卻難以控制自己」,二人甚至談及「親熱」、「上床」、「做愛」、「記得吃避孕藥」等完整的英文和中文對話紀錄。

至於民事賠償部分,二審法官則支持刑庭見解,判決二人賠償五十萬元精神慰撫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