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房客悄搬家 棄養寵物觸法

吉娃娃驚恐地躲在廁所角落,似乎受到驚嚇。(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吉娃娃驚恐地躲在廁所角落,似乎受到驚嚇。(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2016/02/12 06:00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動保處昨接獲一起疑似寵物棄養案,三重區郭姓房東通報,蔡姓房客今年一月失去聯繫並悄悄搬離,留下一隻貓咪及一隻吉娃娃在屋內,室內充斥糞便惡臭,犬貓不斷吠叫。動保處表示,若查證棄養屬實,可依動物保護法第二十九條,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。

動保處獲報,郭姓房東位於三重區正義南路租屋處疑似發生寵物棄養案,動保處人員前往,發現約四坪大房間堆滿雜亂垃圾,滿地糞便、尿液,吉娃娃躲在廁所裡驚恐吠叫,一隻貓咪飢餓地大啖飼料並四處逃竄,立即將兩隻飽受飢餓及驚嚇的犬貓帶回安置。

郭姓房東表示,今年一月蔡男失去聯繫,獨留犬貓在房內不斷吠叫,開門後驚見飢寒交迫的犬貓瑟縮在房間角落,他立刻給予飼料和乾淨飲水,經過一個星期等待,仍未收到蔡男消息,便通報動保處處理。

郭姓房東說,蔡男是和他合作近五年的空調廠商,負責租屋處冷氣及冰箱維修,一年前承租四坪大套房,僅支付一個月房租,從此避不見面,近五個月來,拒絕受理修繕案件,今年一月底,屢次聯繫蔡男未獲回應,察覺有異,年前請鎖匠打開房門,才知蔡男早已搬離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將約談房客蔡志宗到案說明,若確認棄養事實,可依動物保護法第二十九條,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