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8歲孕媽腹痛 如廁生24週嬰

救護員到院後仍小心照顧在臉盆內的早產兒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救護員到院後仍小心照顧在臉盆內的早產兒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6/02/11 08:00

用力過度 胎兒露出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十八歲劉姓孕婦大年初二下午突然腹痛上廁所,疑似用力過度,腹中胎兒逐漸露出,救護人員抵達時,已被安置在臉盆,但胎兒只有二十四週大,屬早產,救護員急救後送醫,由院方安置在保溫箱搶救。

高市消防局仁武分隊於九日下午近一點接獲通報,指有孕婦急產,立刻派員到場查看,赫見早產男嬰已在臉盆內,以手指刺激他的腳底板無反應、臍動脈微弱、呼吸剩約二十下,情況危急。

放在臉盆 安全送醫

救護員立即抽吸口鼻、擦乾、保暖、輔助呼吸器給氧,連同臉盆將早產兒送醫安置,過程中持續給予充足氧氣,維持其生命;劉女則由支援的大社分隊送醫。

仁武消防隊提醒孕婦及其家人,如有突然子宮收縮、下背部痛、腰痠感、腹部有下墜感或陰道有分泌物時,必須儘速到醫院回診,以保障母嬰安全與健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