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友詐賭 刀殺2命 男判無期

2016/02/11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四十八歲男子曾義城於一○四年農曆春節前夕賭博狂輸一九二萬元,質疑是王姓友人詐賭坑殺他,又擔心付不出女兒學費,暗藏番刀直搗王男位於平鎮區古厝,企圖索回部分賭金被拒後兩刀刺死王男,連目擊的郭姓男子也身中十一刀慘死刀下,曾男逃逸後向警方自首,桃園地院法官審結,依殺人罪判處曾男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曾男辯稱,他與王男認識一年多,交情很普通卻受邀賭博,懷疑是被設局詐賭,加上獨自撫養女兒,她上學需要學費,擔心付不出來心情很差,才會帶刀想拿回賭金,但他沒有預謀殺人之意,最多只打算把人押走,是王男口氣不好他才失控,到了法庭上他又改口稱,只想趁王男不在家破門偷回賭金,誰知他當晚在家裡,事情就發生了。

法官認為,曾男供詞前後不一,也無法解釋為何事先換車牌,認為他確實有討錢不成殺人的預謀,但審酌他自首,過去擔任志工、鄰長且無前科,先後兩次殺人各處無期徒刑,共應執行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