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逼脫幫小弟含排氣管 臉書PO被蛇咬 警來抓

男子鄭柏堅因為上臉書PO自己玩蛇被咬照,露出行蹤被逮捕。
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男子鄭柏堅因為上臉書PO自己玩蛇被咬照,露出行蹤被逮捕。 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6/02/06 06:00

自稱天道盟同心會分會長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36歲男子鄭柏堅自稱天道盟同心會瑞芳分會長,他不滿小弟有意脫離幫派,強迫口含排氣管吸廢氣,還稱是請他「抽雪茄」,差點鬧出人命,鄭男不用手機,行蹤飄忽不定,不過他卻在臉書自稱遭自己養的青竹絲毒蛇咬傷,行蹤因而曝光,前晚被警方逮捕。

基隆市警方去年受理一起暴力討債案,發現鄭柏堅涉案重大,但鄭男行事狡猾,為避免警方追緝,完全不用手機聯繫,只有偶爾上臉書留言,令警方追查困難。

不用手機 行蹤飄忽

警方改從鄭男的臉書下手,發現他去年10月24日晚間留言,自稱在山區撿到2條赤尾青竹絲當寵物,隔天卻不慎遭蛇吻,警方於是清查周邊醫院,了解有無民眾被毒蛇咬傷求診紀錄,果然在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發現鄭男蹤跡,鎖定車號。

警盯臉書 到醫院逮人

警方長期監控,前晚大批警力夜襲鄭男在瑞芳區貨櫃屋住處,逮捕鄭男及其同夥,起獲6支改造槍枝、2把上膛的掌心雷手槍及多把開山刀及鋁棒。

警方指出,鄭男行為凶狠乖張,帶著19歲黃姓女友到處遊玩,吆喝小弟四處犯案,強迫有意脫離幫派的小弟,持刀將人挾往海邊,強迫口含排氣管吸廢氣,還宣稱是請他「抽雪茄」,所幸巡邏警車經過,鄭男等人看情況不對一哄而散,警方將被害人送醫,才免於一氧化碳中毒喪命。

鄭男前年涉殺人未遂案,被高等法院判7年;同夥被捕的一對兄弟檔,警方通知阿嬤及媽媽到警局,2人氣得說不出話來。

警方起出6支改造手槍及2支掌心雷、開山刀等證物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起出6支改造手槍及2支掌心雷、開山刀等證物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