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一句話 16歲離家小媽媽回家

16歲的小媽媽小葳。本圖片已經過馬賽克、頭髮、玩偶變色處理。
(記者王捷翻攝)

16歲的小媽媽小葳。本圖片已經過馬賽克、頭髮、玩偶變色處理。 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6/02/06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16歲小葳(化名)因不滿父親責罵20歲的丈夫陳男沒用,上個月與陳男帶著未滿1歲的孩子流浪到台中,家人眼看就要過年,急得到南市警五分局報案,尋人高手鄭嘉德用一句「大家都在等你吃年夜飯」打動小葳,她也答應返家團圓。

「大家都在等你吃年夜飯」

小葳與來自離異家庭的陳男,一年前在籃球場上認識,小葳國中還沒畢業就挺著肚子向父親說要與陳男結婚。父親一度想對陳提告,但陳男答應未來會跟著岳父做裝潢,好好對婚姻負責,葳父才作罷。

今年1月,葳父不滿陳男上工睡過頭,回家以後不斷數落陳男沒用,小葳聽到丈夫受辱,站出來替丈夫說話,也被父親責罵,她乾脆帶著未滿1歲的孩子與陳男離家,到台中投靠婆婆與朋友,葳父眼見快要過年,又急又氣,只好求助警方。

鄭嘉德4日用臉書與小葳連絡上,小葳戒心相當高,鄭員卻用家人都在等她回家吃年夜飯,打開小葳的心防。鄭嘉德說:「你一定寧願自己受苦,也不願意讓兒子受苦,就像你父親不願讓你受苦一樣,家人是最穩固的依靠。」

昨日下午,小葳從台中回到台南,在警局淚崩,答應警方一定會回家吃年夜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