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潔隊員職缺賣百萬 口湖鄉長涉賄交保

口湖鄉長蔡永常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口湖鄉長蔡永常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6/02/06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、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這麼好康?雲林縣口湖鄉長蔡永常被檢舉「收賄100萬元賣1個清潔隊員職缺」,雲林檢調3日發動搜索,帶回蔡永常等相關人員偵訊,他否認收賄,檢方訊後聲押,法院前晚裁定60萬元交保。

檢方指出,前年10月間,口湖林姓村民獲悉清潔隊有1隊員將於今年1月退休,有意安排其子遞補,便透過口湖鄉蔡姓調解委員牽線,分2次共交付100萬元給蔡永常。蔡遂授意呂姓清潔隊員,於上月6日在公所網頁刊登徵選清潔隊員訊息,讓林男之子報名。

徵選結果公告前,林妻又購買每斤市價達1萬4000元的烏魚胗共20斤,由丈夫送給蔡永常。蔡收受後,上月25日錄用林子為清潔隊員,林男還送2包香菇答謝呂姓隊員。

另送20斤烏魚胗

檢方1個多月前接獲檢舉,掌握相關事證後,3日搜索口湖公所,以及蔡永常、蔡姓調解委員、林姓行賄者住家等5處地點,查扣烏魚胗20斤、香菇2包,並帶回蔡永常、蔡姓調解委員及林男等9人偵訊。烏魚胗被查扣時,蔡永常還再三叮嚀「妥善保存」。

蔡永常等人到案後否認犯行,檢方訊後以有勾串及滅證之虞聲請羈押,但院方認為無羈押必要,前晚裁定蔡永常60萬元交保,蔡姓調解委員與林姓男子分別以36萬、20萬元交保。

昨天蔡永常未在公所現身,他的女兒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表示,蔡姓調解委員與林男熟識,父親與蔡姓委員也是常相互送禮的好友,林男送來烏魚胗時,父親以為是蔡姓委員委託代送就收下,絕無外傳的100萬元現金。

據了解,清潔隊員是各地公所編制內職缺,起薪約3萬元,每月還有約5000元的工作獎金,部分公所還會將資源回收變賣所得的30%分配給隊員,如再加上假日出勤加班費可月領4萬元。

買穩定飯碗「很值得」

1名清潔隊長指出,清潔隊員可工作至65歲退休,月退可領約2萬6000元,是不需要公務員任用資格就能獲任用的好差事,林父花上百萬元為兒子買一個穩定的飯碗,「很值得!」

被檢警查扣的烏魚胗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被檢警查扣的烏魚胗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