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馬登山客骨折 布農族揹工馳援

一名馬來西亞女登山客昨日疑雪地濕滑受傷,布農揹工上山救人(右圖,取自臉書「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」)。

一名馬來西亞女登山客昨日疑雪地濕滑受傷,布農揹工上山救人(右圖,取自臉書「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」)。

2016/02/04 06:00

〔記者李忠憲、劉濱銓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籍登山隊登雪山主峰,昨日從主峰下山到10.5K圈谷附近,一名女登山隊員腳疑似受傷骨折。警消獲報立刻與民間搜救團體上山救援,已接觸到受傷山友,下午先將傷者用擔架運至三六九山莊,今日下山。

台中市消防局昨日中午獲報,雪山圈谷、也就是雪山步道10.5K處有一名馬來西亞籍女登山隊員腳疑似受傷骨折,急需救援,警消立刻派遣梨山分隊4名消防員,並與和平分局、林務局、保七總隊雪警組成搜救隊,上山救援,另外也請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的全蔣清等高山協作員(揹工)率3名隊員先上雪山圈谷與登山隊接觸。

昨在雪山與父親結束攀登行程,先跟著隊伍下山的全蔣清二兒子全恩典說,揹工時常義務從事救難任務,一聽到山區有人受困,立刻放下工作,義不容辭派員就近上山協助。

全蔣清說,患者臉部挫傷、腳有骨折,胸部內出血無法大動作移動,只能以擔架運送緩慢下撤,但因山友一移動就疼痛,2小時只移動20公尺,已請人漏夜送長背板上山,只能暫時在山上紮營過夜,山友生命狀況暫無疑慮。

雪山圈谷意外 傷者今下山

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,現場兩支登山隊伍共8人,成員均為馬來西亞籍,傷者為32歲女性。該登山隊有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法申請在本月1日至3日入山,攀登雪山主峰,預計3日傍晚下山。由於雪山圈谷目前屬雪地,雪霸管理處在上月下旬已實施雪季入園管制。

第二大隊說,傷者可能是下山時因雪地濕滑,不慎摔倒導致,原打算以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,直升機在昨下午2點58分到場時發現雲層太厚,難以救援而折返,由高山協作員先協助傷者下撤到三六九山莊後,再和搜救隊會合,預計今天下山。

雪山圈谷日前因下雪,中市消防局曾在現場進行雪地訓練(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雪山圈谷日前因下雪,中市消防局曾在現場進行雪地訓練(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