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猥褻女童性侵男童 部落長老判18年

2016/01/31 06:00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南部某偏鄉教會藍姓長老,猥褻2名女童、性侵11名男童長達4年,藍男辯稱撫摸男童小雞雞是排灣族原住民傳統習俗「阿力力」文化,即原民長輩撫摸晚輩性器官表達疼愛,但遭部落頭目打臉,強調雖有此習俗,但藍逾越分寸,一審判刑18年,最高法院昨維持高雄高分院見解,重判18年確定。

判決指出,在押的58歲藍男熱心公眾事務,常與部落孩童互動,被控99年8月至103年6月,常藉口邀學童玩電腦,誘騙至教會、家中、車上或公廁,撫摸學童下體、胸部,還多次性侵男童。

檢方查出有13名男女學童(7至12歲)受害,藍男共猥褻32次、性侵3次、未遂2次,其中一名男童被連續性侵、猥褻5次,身心受創嚴重。

藍男承認隔著褲子觸摸學童下體,但辯稱這是原住民傳統習俗「阿力力」文化,長輩對晚輩表達疼愛;並說,除了2名學童,其餘均是他的親戚,最多僅觸犯性騷擾防治法。

高雄高分院傳喚與藍男同為排灣族的邱姓頭目擔任鑑定人,邱姓頭目指出,所謂「阿力力」是指男生的陰莖部分、不包含睪丸,雖有關懷、祝福之意,但藍男所為已逾越傳統習俗。合議庭表示,尊重原住民傳統文化,但根據原住民頭目證詞及相關證據,藍男為滿足性慾才摸幼童下體,不符原民傳統,重判18年,上訴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