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母拒資助念書 法官判他免扶養

2016/01/29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張姓男子因從小被姑父母撫養長大,年少時考取台中一中,卻因無力負擔學費而輟學,曾求母資助,卻遭拒絕,如今65歲的他因此向法院請求免除對母親的扶養責任;新北地院法官認定,張母照顧張男期間短暫,形同惡意棄養,裁准張男免扶養母親,可抗告。

張男主張,父母於43年結婚,他年幼時因身體不好,被送到台南的姑父家寄養,47年父入獄,二弟也交由姑父母照顧,母親卻從未探視,54年父母離婚,他和二弟雖由父親監護,但父親工作不順,因此仍由姑父母照顧。

張男指出,後來他考上台中一中,曾北上請求母親資助,卻遭母拒絕,被迫輟學,從此四處流浪,在餐廳、洗車場、電機行、橡膠工廠打工,夜宿電話亭、車站、公園,受人欺侮,全靠自力更生才長大成人,艱苦辛酸難以言表。

去年張男調閱戶籍資料,發現母已再婚並生小孩,認為母親未善盡養育義務,請求法院免除他扶養老母的義務;張母則稱,曾養育兒子到他快讀小學階段,但張男表姊證稱,張男長期由她父母照顧長大,期間她從未見過張母,也沒聽過張母照顧過張男,由於她家經濟能力有限,張男雖努力考上台中一中,也沒錢供他讀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