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街友睡台北地下街 大白天被路人性侵

台北地下街旁的台北車站,也常見街友流連駐足。
(記者王冠仁攝)

台北地下街旁的台北車站,也常見街友流連駐足。 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6/01/25 06:00

30歲竊盜通緝犯 隨機犯案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30歲廖姓竊盜通緝犯,竟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地下街樓梯間,對熟睡的女街友性侵,還恐嚇:「敢亂叫就給妳好看!」女街友擔心安危不敢出聲,慘遭性侵,廖嫌離去前,還拿走被害人數件隨身家當;警方逮捕廖嫌,依妨害性自主、竊盜等罪送辦。

性侵案發生在人潮不斷的台北車站地下街,且是上班日中午,警方接到報案感到不可置信,一度懷疑女街友說法另有隱情,但送醫驗傷,發現下體確有遭侵入痕跡;檢警研判,當時民眾行經,也許直覺「他們是街友」才未多理會。

恐嚇:敢亂叫就給妳好看

檢警調查,廖姓男子好手好腳未找工作,2年前在台北車站周邊出沒,成為獨來獨往街友。廖男三餐靠善心人士接濟,沒著落就到附近商家、便利商店竊取食物當場吃掉,曾多次進出警所,且屢因居無定所收不到法院通知書,成為竊盜通緝犯。

日前中午,他路經台北車站附近一處地下街,想找地方休息,見一名女街友靠躺在樓梯間角落休息,廖一時色慾薰心,走向女街友旁依在她身邊,開始上下其手。

逞獸慾後還搶被害人家當

女街友驚醒喊說:「你幹什麼!」廖嫌恐嚇:「敢亂叫就給妳好看!」女街友擔心安危,不敢出聲,遭廖男性侵,離去前還拿走被害人數件隨身家當。

女街友事後赴警所報案,稱「我的東西被偷了」,員警見她神色有異,細心詢問,她才說出遭人性侵。警方找志工協助女街友送醫採樣,並根據被害人提供的線索,鎖定數個地點查訪,未久即逮捕廖嫌。

台北車站地下街有營業時間,關門時間一到,街友們會自動離去,轉往台北車站大廳周邊移動。楚姓志工指出,目前棲息在台北車站、艋舺公園的街友約近500名,社會局長期輔導街友「脫離街頭」,去年已讓100餘名街友重新與社會接軌。只要街友身體健康狀況許可、有工作能力,社會局就會幫忙媒合,讓街友到餐廳當清潔工、洗碗工或到工地當粗工,只要有穩定收入,就能租屋不再夜宿街頭。

台北地下街內有不少陰暗角落,街友為躲避異樣眼光,經常棲息其中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台北地下街內有不少陰暗角落,街友為躲避異樣眼光,經常棲息其中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