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能量貼紙治癌 密醫詐癌末男

2016/01/19 06:00

〔記者記者金仁晧/台北報導〕蕭姓男子罹患食道癌末期,家人無助之際,自稱「老師」的黃杰仁宣稱有「能量貼紙」,能幫助蕭男康復,甚至還進入蕭男治療的振興醫院病房,要求護士注射前,必須先將藥品滴在他的手背上,讓他檢查,不料一個月後蕭男即病逝,黃男竟然厚臉皮仍向家屬索費,家屬氣得檢舉;士林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罪嫌,將黃男起訴。

檢方調查,60多歲的蕭男長期在台北市振興醫院看診,被診斷出是食道癌末期,親戚為了幫助蕭男康復,找來自稱「老師」的黃男,黃男一口咬定蕭男患有禽流感且甲狀腺中毒,拿出大量的「能量貼紙」,上頭連有小條的線條,貼在蕭男手腳上,指稱這樣能夠治病。

黃男甚至還跑到振興醫院,在護士替蕭男注射時,要求先把藥物滴到他的手背上,讓他檢查是否適合蕭男,當時家屬都抱持一線希望,認為黃男有能力將蕭男治癒。

一個月後,蕭男病情急轉直下,不幸病逝,但黃男卻仍向家屬索取醫藥費,家屬這才驚覺受騙,向衛生單位檢舉。

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,黃男沒有醫師執照,卻進行醫療行為,違反醫師法罪證明確,將他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