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賣房也要匯利潤」罵妻唱雙簧收服人心

大目集團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辦公室已人去樓空。(記者姜翔攝)

大目集團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辦公室已人去樓空。(記者姜翔攝)

2016/01/15 06:00

〔記者徐聖倫、姜翔/綜合報導〕大目集團董事長陳官享只有五專學歷,曾任基層員警數年,靠著天花亂墜的口才、放長線釣大魚的耐性,再以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為餌,騙倒眾多高知識與高學歷份子,連擁有留美工程博士的警大副教授郭廣洋也難倖免,他一人就慘失3億7000萬元。

郭廣洋回憶,陳官享與妻不急著吸血,兩人常唱雙簧,只要陳妻晚一點將獲利匯給投資人,陳就當著眾人的面痛罵:「錢怎麼可以晚匯?這樣怎麼做生意?沒錢就算賣房子也要匯!」

曾任基層警 博得上流社會信任

郭廣洋說,陳官享當過先補後訓的限期役警員,前後6年,並透過這層警界關係,取得他的信任,再利用他「警大副教授」身分為集團背書,讓其他合夥人安心。

郭廣洋說,自己雖損失3億多元,但並未潦倒,倒是身邊不少朋友的生活與家計已受影響,陳「非常可惡」!

記者調查,陳官享一手創立大目集團,大目智能光電並未上市,對外主打研發「透明顯示器」,陳官享也藉此四處集資吸金,常在臉書貼出去中國、日本各地考察的照片,營造大目集團營運盛況,上個月陳官享還在臉書大肆宣傳,買下內湖科技園區一處600坪的廠辦,如今傳出捲款潛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