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功嶺營長帶隊喝花酒 竟拿國庫支票付帳

許姓中校營長就是帶隊來這家理容KTV喝花酒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許姓中校營長就是帶隊來這家理容KTV喝花酒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6/01/13 06:00

〔記者羅添斌、陳建志、楊政郡、吳佳蓉/綜合報導〕軍紀敗壞,竟拿國庫支票喝花酒!

離譜! 花2萬3千報9萬6千

陸軍成功嶺營區許姓中校營長(現已調後勤科長)和周姓中士等4名志願役軍士官,去年集體到台中「得意人生」理容KTV喝花酒,離譜的是,4人花2萬3千元,竟由同行的周姓預財士用國庫支票付帳,還「喝少報多」,國庫支票金額填了96000元,後來因非公務往來項目,酒店業者無法兌現跳票,整件事才曝光。

非公務往來 跳票曝光

國庫署官員表示,用於支付花酒的國庫支票,應屬「國庫機關專戶存款支票」,但專戶發票支付,每一個環節都須嚴格遵守規定,官兵拿專戶支票喝花酒,實在不可思議,將了解國防部是否出現內控問題。

國庫署質疑國防部內控有問題

據了解,周姓中士去年和妻子感情出問題,302旅許姓前營長、上尉補給官和上士食勤組長得知,為陪他散心,4人相約9月25日中秋連假時前往台中「得意人生」酒店叫小姐消費,一整晚花了2萬3千多元。

周姓中士沒錢買單,竟拿出保管的營隊國庫支票,填寫9萬6千多元支票想讓國庫買單,後因非公務往來項目,酒店業者無法兌現跳票。

陸軍十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昨說,當天實際消費金額2萬3千多元,周姓士官卻開出9萬6千元支票,是否之前早有喝花酒欠錢,這次一次付清?因他沒說明,須進一步釐清。范輝坤表示,調查還發現,周姓士官盜用前營長印鑑蓋章,已經將他依「貪污治罪條例」、盜用印章罪嫌移送法辦。

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,十軍團已完成調查,周姓預財士涉足不當場所及開國庫支票,記3大過,許姓中校科長、上尉補給官及上士食勤組長,也因涉足不當場所各記1大過,相關人員已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得意人生理容KTV,打的就是平價(與酒店相比)、好玩,小姐十八般武藝都可配合,也可以帶出場,但坐檯小姐年紀偏大,消費就較為平價,而有的理容KTV店內,還保有理容業中的按摩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