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跟著採收機撿花生 75歲嬤被輾死

現場遺留一攤血跡及一袋花生。(記者余雪蘭攝)

現場遺留一攤血跡及一袋花生。(記者余雪蘭攝)

2016/01/13 06:00

〔記者余雪蘭/嘉縣報導〕嘉義縣新港鄉南崙村75歲王姓老婦,昨上午8點多趁王姓人家,在北港溪堤防外採收花生,跟在採收機後面撿花生,疑因駕駛採收機的廖姓司機倒車,不知後面有人把她壓倒輾過,造成王婦右側肢體斷裂、頭顱破裂,當場死亡。

第一時間沒人發現

事發當時,因花生採收機運轉聲音很大,廖某完全不知壓到人,現場工人及撿花生民眾,也沒發現王婦發生意外,直到採收車移開,才驚見她倒在田地動也不動,緊急呼叫救護車,救護人車趕抵,她已無生命跡象。

翁姓採收工人說,他與廖都受僱幫忙採收花生,每次採收車一開過,「白鷺鷥(指撿花生的民眾)就緊靠過去撿」,昨早有5、6名村民來撿花生,他與廖多次勸告大家「不要靠近採收機,閃旁邊一點」。

王婦的家屬難過地說,昨早王婦說要去撿花生,有勸她別去,但她還是跑去,未料發生不測;王姓花生田主表示,王婦與他們住同村,彼此相識,他感到很不捨、很難過,她是要撿來吃,他怕被說吝嗇,不好阻止,但有提醒注意安全,不料還是發生憾事。

翁某說,目前是花生收成時節,他們因有花生採收機,而受僱協助採收,最遠曾到花蓮,當地民眾較守秩序,大家約定好等採收作業完成,才會進場去撿。

黃姓花生農表示,有民眾專門跟著花生採收機跑,到處撿花生,手腳敏捷者搶撿採收機掉下來的花生,一天撿個50斤不是問題,以現在花生一斤40元計算,可淨賺2000元。

老婦被花生採收車倒車時輾死,現場遺留一攤血跡及一袋花生。(記者余雪蘭攝)

老婦被花生採收車倒車時輾死,現場遺留一攤血跡及一袋花生。(記者余雪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