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運新北檢贓證物 焚化爐員工炸瞎右眼

現場散落的彈殼。(記者姜翔攝)

現場散落的彈殼。(記者姜翔攝)

2016/01/07 06:00

〔記者姜翔、邱俊福、陳慰慈、梁珮綺、謝佳君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木柵焚化廠10號傾卸門,昨處理新北地檢署要銷毀的100箱贓證物,其中1只綠色紙箱被投入傾卸口之前突然爆炸,各式改造子彈的彈殼、擊釘器(俗稱喜得釘)與鳴槍器的紙雷管底火、碎片等飛濺四射,打中一旁的司機蔡長助,造成他全身有40%穿刺傷,現場的焚化爐稽核員簡瑞旗則右眼球爆裂,恐失明。

紙箱丟進焚化爐引爆

蒐證人員事後在傾卸口附近採證,有火藥擊釘器底火彈殼、點22改造子彈彈殼、紙雷管碎片、玩具槍改造子彈彈殼等。

檢警初判,鳴槍器的紙雷管底火(常見於玩具槍、鳴槍器),在紙箱拋入傾卸門時,疑在空中撞擊而爆炸,並引燃擊釘器工業底火後接續爆炸,箱內的器物因而碎裂射出,宛如炸彈,造成兩傷者都有金屬、玻璃穿刺傷。

警方調查,昨上午載運贓證物的2輛小貨車駛至傾卸口,67歲外包清運員蔡長助將紙箱從貨車抬下,拋入連結焚化爐主坑的10號傾卸門,64歲稽核員簡瑞旗站在蔡身旁不到1公尺處監控。

才丟沒幾箱,約10點58分,蔡從貨車上搬下長寬約70公分的綠色紙箱,紙箱進入傾卸口前發生爆炸、並冒火光。

疑玩具槍殘存底火惹禍

爆炸後,紙箱內的東西散落一地、範圍達30平方公尺,相距不到一步的蔡男、簡男遭飛出的金屬、玻璃碎片穿刺受傷,痛得分別摀住腹部及臉部。2人送醫雖無生命危險,但簡男右眼球破裂,眼角膜受傷,恐得摘除,有失明之虞。

新北地檢署說,這批待銷毀贓證物共100箱,除一般文書、帳冊,還有毒品吸食器、殘渣袋、電子磅秤、針筒、假牙等贓證物,均為一般可燃物,應不致爆炸。

據悉,新北檢的政風與贓物庫人員,將贓證物送焚化廠前,有清點一次,載贓證物的車輛中途沒停車,但贓證物運到焚化廠後,押車的政風人員未再清點。

焚化廠廠長吳文園說,當時廠內機具未發動,排除爆炸是傾卸門內原有的廢棄物造成,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,經歷這次教訓,未來地檢署的銷毀物,會逐車逐箱檢查,不適合焚燒就剔除。

著現場突然發生爆炸,煙霧迷漫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著現場突然發生爆炸,煙霧迷漫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蔡姓代清人員(右二)與簡姓稽查人員(右一 )站在貯坑傾卸口旁丟紙箱。(記者謝佳君翻攝)

蔡姓代清人員(右二)與簡姓稽查人員(右一 )站在貯坑傾卸口旁丟紙箱。(記者謝佳君翻攝)

木柵焚化爐內的10號傾卸門,在銷毀物品時傳出爆炸,現場煙霧迷漫,造成2人受傷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木柵焚化爐內的10號傾卸門,在銷毀物品時傳出爆炸,現場煙霧迷漫,造成2人受傷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