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朱元璋後代? 朱氏聯合會:不便談論

自稱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第19代孫、現任台北市大安區光信里長的知名空手道教練朱雪璋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)

自稱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第19代孫、現任台北市大安區光信里長的知名空手道教練朱雪璋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)

2015/12/23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、何世昌/綜合報導〕「台灣世界朱氏聯合會」秘書長朱政光昨晚受訪表示,朱元璋的後代多數在1949年後來台,但人數多少未統計。至於朱雪璋自稱是朱元璋後代,朱政光表示不便談論。

桃園朱氏宗親會理事朱傳寶引述族譜表示,朱元璋在位時大封諸子為王,發派全國各地鎮守四方,他的26個皇子分別被封為王,目前中國的朱氏後裔集中在江蘇省,其次是雲南省。

朱:我不是自稱 事實上就是

朱雪璋昨則強調,「不是我自認、也不是我自稱,我事實上就是。」他說,自家及國家圖書館均收錄族譜,族譜中有父親朱鍾森(朱中正)及朱元璋的名字;家族也繼承堂號「紫陽堂」,每年會回江蘇無錫家廟團拜。而朱元璋屬「鳳陽堂朱氏」,後來分出一支「紫陽朱氏」。朱雪璋說,自己非唯一在台朱元璋後代;在台朱氏宗親會中,紫陽朱氏約有百人,第18代到第20代都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