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長髮警控惡意解僱》保二:個人行為不能凌駕團體

綁起馬尾的葉繼元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綁起馬尾的葉繼元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2015/12/18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、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因蓄長髮遭懲處,功過相抵後滿18支申誡,保二總隊前天開考績委員會將葉免職,葉昨開記者會控訴保二總隊「惡意解僱」。保二總隊長鍾國文昨回應,「個人行為不得凌駕團體紀律之上」,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說,若警察自己都不能遵守內部規範,何能要求人民守法?

葉昨由律師郭德田與警察、消防工作權益協會、性別人權協會等陪同大動作開記者會,葉繼元說,蓄髮對他來說有安全感,也感到愉悅自在,前天開的考績會,他在會中特別提出「我到底是男警還是女警」等有關性別認同的問題,卻未獲得回應,也不准律師進去,10分鐘即草草結束。葉等人還說警政署早去函要求不得以員警髮式密集申誡,沒想到保二卻不予理會,律師郭德田則表示,不排除聲請釋憲。

保二總隊長鍾國文表示,葉員表示考績會僅開10分鐘,其實不然,而是開了1個小時以上,有給予葉員充分時間表達意見,而考績會不屬於訴訟,故律師不得一同出席,全國警察機關皆是如此,「個人行為不得凌駕團體紀律之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