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媽媽嘴命案出書 他最感觸

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5/12/11 06:00

店老闆現身發表會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作家平路以「媽媽嘴命案」為題材,寫出《黑水》一書並在昨天發表,「媽媽嘴」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現身會場,他受訪說,書中情節與「媽媽嘴命案」事實大致相符,書中有許多章節著墨人性、情感糾葛,「看完就像把上萬字卷宗再看了一次」。

《黑水》一書主角富商洪伯、妻子洪太及咖啡店店長佳珍,投射在「媽媽嘴命案」,分別是富商陳進福、陳妻張翠萍與咖啡店長謝依涵。

呂說,他得知這本書上市第一時間,就透過網路購買電子書,看完感觸很深。他認為,謝依涵不是瘋子也不是神經病,她不是在路上看到就隨便殺人,她是經過長時間縝密規劃才犯案,到底是什麼緣故導致謝最後殺人?他認為中間有許多「故事」。

謝依涵殺人動機複雜

「女店長認了富商當乾爹,是把乾爹殺死拿到的錢比較多,還是不殺?」「如果整個事件只是單純的為了錢,能夠成立嗎?」呂認為,書中這幾段話與他對「媽媽嘴命案」的感想十分契合,也顯示謝依涵殺人動機「十分複雜」。

呂還說,書中主角「佳珍」曾去找「洪太」訴說「洪伯」與她有染之事,但「洪太」卻回她「這種事情妳要去跟妳男朋友講」,令他印象十分深刻。雖然謝依涵終究犯下不可原諒的殺人重罪,前後4次翻供也令案情撲朔迷離,但就某些情況而言,或許她真的很可憐。

連帶賠償600萬 上訴中

日前法院判決呂炳宏在「媽媽嘴命案」中要負民事連帶賠償責任,判賠6百多萬,他認為不合理,將繼續上訴打官司。

作家平路從轟動一時的社會案件「媽媽嘴命案」出發,寫成新書《黑水》。(資料照)

作家平路從轟動一時的社會案件「媽媽嘴命案」出發,寫成新書《黑水》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