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假名晉升知名藥廠主管 開假缺僱10人A公司

表格

表格

2015/12/11 06:00

〔記者金仁晧、徐聖倫、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侵占案通緝犯邱建豐「人間蒸發」,被家人宣告死亡,他竟冒用別人的畢業證書,應徵進入知名的保瑞藥業工作,短短幾個月升為人資部主管後,居然私自開缺招募10名員工,再向公司報高薪、付低薪,從中A走差額247萬多元;檢方偵查後將邱嫌起訴,10名員工一度被當成詐欺案共犯,所幸檢方查出他們是被害人,獲不起訴處分。

A差價 7個月得手247萬

保瑞藥業發言人陳世民昨天表示,邱男已經離職,本案委託律師處理,將對邱男提告、求償。

檢方調查,現年34歲邱男,2001年任大樓警衛,利用代收信件機會侵占寄給某公司的支票,變造兌現15萬多元,被起訴後人間蒸發,邱母於2013年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。

勞健保皆有 員工未起疑

未料,「已死」的邱男竟持陳姓朋友的畢業證書,就應徵進保瑞藥業,短短幾個月升任人資經理,又動起歪腦筋,對外自稱「王小明」,從2013年11月起,到人力銀行查閱履歷並面試。

邱嫌私聘員工擔任資訊顧問、市調等工作,卻未向公司回報,自當老闆,由於他發給正職人員的薪資每月3、4萬元,還替員工保勞保及健保,員工未起疑。

檢方查出,邱男要求私募的員工交出存摺及提款卡,再利用權限浮報員工薪資,其中一名資訊顧問月薪被邱男報到8萬元,公司均按月匯進該員工戶頭,但邱只拿出3萬多元現金發薪,其餘進自己口袋。

薪轉異常 揪出公司內鬼

保瑞藥業去年7月30日清查人事資料,赫然發現多出10名幽靈員工,進而驚覺邱男在搞鬼,加總私募員工薪資、退休金提撥及勞健保費用,讓公司多支出356萬多元,報警逮人;巧的是,邱男前案起訴是2001年7月30日,和這次被逮事隔整整12年。

主管竟是已死通緝犯

被邱男私募的林姓男子到案表示,自己是室內設計師,邱男告知保瑞藥業蘆洲廠有標單工程需僱用他,工作4個多月領到16萬多元,沒想到竟捲入騙局;陳姓男子則說,受僱繕打資料和發傳單,邱以節稅理由要求交出存摺及印鑑,他沒有想太多。

員工還差點變詐欺共犯

邱男向檢察官認罪,表示願還款。檢方調查後,認為是邱男一人所為,依此結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