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武師襲日高手夢多 逆轉判無罪

夢多後來轉型為綜藝咖,目前仍是台北市「傳龍會」武術道館教練。(資料照)

夢多後來轉型為綜藝咖,目前仍是台北市「傳龍會」武術道館教練。(資料照)

2015/12/08 06:00

描述受傷位置不一

〔記者項程鎮、鍾智凱/台北報導〕曾是日本跆拳道國手的日本藝人「夢多」(原名大谷主水),拒絕和同一武術道館的英國洋教練丘伊森(Ethan Chales)單挑,卻遭他偷襲毆傷,一審依傷害罪判丘伊森3月徒刑、可易科罰金,高等法院昨判決逆轉,改認定夢多和證人描述受傷位置不一,無法形成有罪心證,判丘伊森無罪定讞。

來台灣綜藝圈發展的夢多,在台灣健身、搏擊領域頗有名氣,常上節目示範健身,大秀身材,後來轉型為綜藝咖,目前仍是台北市「傳龍會」武術道館教練。

夢多轉型為綜藝咖

至於丘伊森,他與夢多衝突時,也是該館教練,丘伊森身高逾180公分、體重90公斤,屬中重量級;夢多身高175公分,體重較輕,屬輕量級。

丘伊森說,前年6月下午1點多,他在傳龍會武館與夢多的徒弟何某對打,卻聽到夢多說「Stop this dog(擋住這條狗)」,他停手質問夢多「你什麼意思」,但夢多卻激動擺出預備格鬥姿勢,且夢多的學生們也一擁而上把他圍住。

夢多則指丘伊森挑釁要求對打,遭他拒絕後,生氣揮掌打中他的左臉,又從地下1樓的武館追打他到1樓,以左勾拳擊中他下巴,害他頸椎骨折,幸好學員拉開。館主謝柏群應訊時說,丘伊森打人時大喊「你們誰靠近,我就打誰」,他去制止,反被踢中肚子、屁股3腳。

高院認為,夢多指丘伊森揮拳、由下往上打他「下巴」,夢多的趙姓學生卻說,丘依森用左拳打夢多「右臉」,兩者描述不一;夢多出示醫院診斷證明,指第七頸椎閉鎖性骨折等處受傷,但傷勢位置與夢多、證人描述不同,無法形成有罪心證,改判丘伊森無罪。

夢多昨在日本未回應

至於丘依森踢傷武館館主謝柏群,高院維持一審見解,判拘役30天確定,可易科罰金3萬元,全案定讞。夢多昨人在日本,電話未接,無法知悉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