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撿百包贈品衛生紙 節儉男險吃官司

節儉的陳男捨不得路邊發放的免費衛生紙被丟棄,沿路撿了放在機車置物籃上的衛生紙,差點挨告。(記者王捷攝)

節儉的陳男捨不得路邊發放的免費衛生紙被丟棄,沿路撿了放在機車置物籃上的衛生紙,差點挨告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5/12/02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只是「收集」路邊發放的免費衛生紙簡易包,這樣也有事嗎?

白手起家的50多歲陳姓男子,改不了節儉個性,上月30日下午在路邊看到火鍋店將廣告用的衛生紙包,放進路邊機車前置物箱及車籃內,陳男就沿路拿了100多包,引起民眾注意報警,起初警方認為陳可能涉嫌侵占或竊盜罪,不過,檢方認為不構成。

民眾報警 檢方認為不構成犯罪

陳男是浴廁用品推銷員,家境還算小康,兒女學業有成,他年輕時苦過,養成節儉習性,白天在家捨不得開燈,冬天洗澡沖熱水也是儘量快,日前他看到火鍋店沿路贈送衛生紙包,放進路邊的機車籃內,他認為不能浪費,便上前拿走廣告用的衛生紙,打算留著自己用。

陳男此舉引起路人注意,報警指陳男疑似竊盜,警方到場時,陳男的包包裡已塞滿衛生紙,警方認為,雖然它是贈品,但已放進民眾的機車置物籃、前置物箱,陳嫌疑涉竊盜或侵占。

但警方請示檢察官,檢方認為,衛生紙是「贈品」,在受贈者「尚未取用」前,贈品是沒有所有人的物品,加上發放衛生紙的店家也不願提告,故排除陳男涉案,讓陳男離去,陳男虛驚一場,如願帶著衛生紙回家。

律師林志雄說,他的看法與檢方類似,除非受贈者已領取贈品,否則陳男不涉竊盜或侵占罪。

陳男的兒女聽到爸爸被帶進派出所,擔心地趕到警所,得知父親沒涉案,這才鬆了一口氣,都勸父親:「把拔,你別太節儉了啦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