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情人有暴力傾向…擬定安全規劃 再來談分手

警方已將兇嫌押上車移送,家屬仍不停手要追打他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警方已將兇嫌押上車移送,家屬仍不停手要追打他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5/12/01 06:00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現代婦女基金會司法社工總督導李姿佳表示,一旦發現對方有暴力傾向等危險情人特質,在沒有擬定安全規劃前,千萬別輕易提「分手」,否則反倒容易讓自己陷入危險。

李姿佳說,確定雙方談不下去時,即使提分手,也要小心言詞不要刺激對方,例如指責對方沒有用,或是跟家人相處很糟糕之類,這樣不但會招致反彈,也讓自己陷入險境。

其次,分手後,平日作息常走的道路要做改變,也不要讓對方知道目前住哪。

李姿佳說,現在如line、臉書等社群軟體普及,如果一分手立刻封鎖對方這些連絡管道,也容易觸怒對方。李姿佳特別提醒,臉書打卡最容易暴露行蹤,分手後也是應該避免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