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遺囑分產 死後妻疑獨吞返中

許男前往醫院申請胞弟的死亡證明時,承辦人員交付紙條並拒絕受理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許男前往醫院申請胞弟的死亡證明時,承辦人員交付紙條並拒絕受理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2015/11/30 06:00

〔記者姜翔、張安蕎、張文川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58歲許男向媒體投訴,多年前家族決議,將變賣祖產所得600多萬元暫存胞弟名下,弟弟本月病逝新店慈濟醫院,他向院方申領死亡證明處理遺產,醫院卻刁難拒給,造成弟弟名下存款有250萬元被中國籍弟媳鄭女領走,他擔心剩下約400萬元鉅款也可能不保,會被鄭女捲款到中國。

台北慈濟醫院公傳室人員徐莉惠說,申請死亡證明,須持死者及申請者雙證件辦理,許的哥哥未出示死者身分證,院方無法核發證明,與遺囑無關。律師黃仕翰則表示,醫院死亡證明申請人身分,依衛福部主管的行政規範,法律無硬性規定。而鄭女與許男家族疏於聯絡,記者無法取得她的聯絡方式。

許男表示,父親多年前將新北市永和區一處房產變賣600多萬元,事後與他的弟弟搬回金門居住,父親病逝前,囑咐要把變賣房產所得在金門蓋房子,當時他和妹妹、胞弟協議,將賣屋所得存入弟弟郵局定存,日後拿來蓋新房。

夫昏迷 領走200多萬

許男說,弟弟返回金門後,迎娶鄭姓中國籍女子,弟弟2年前罹患癌症,病情持續惡化,去年簽立遺囑,述明死後將郵局定存分成3份,由他、妹妹及弟媳鄭女分別繼承。

許男指出,弟弟今年6月入住新店慈濟醫院,當時弟弟意識清楚,曾向他提出希望把600多萬的3筆定存,解除其中1筆300多萬,用來支付醫藥費。

許男允諾,事後未詳查資金流向,直到弟弟7月意識昏迷轉入加護病房,弟媳鄭女態度丕變,百般刁難不讓親屬探視弟弟,他事後追查,300多萬定存除50萬用於支付醫療費,被鄭女領走200多萬。

囑醫院不另開死亡證明

許男說,弟弟本月19日病逝,他與妹妹處理暫存弟弟名下的定存,他23日帶戶口名簿,以繼承人身分前往新店慈濟醫院申請死亡證明,櫃台人員出示由鄭女手寫「如果哥哥到這裡申請(死亡)證明、要求蓋章,一概不受理」的紙條,拒絕讓他申請,他再三解釋,櫃台人員卻態度惡劣說:「這是你們家的事。」

許男指出,已針對定存遭到鄭女冒領部分,向法院提出侵占告訴,另就醫院拒給死亡證明,向新北市衛生局檢舉。

許男至今未取得死亡證明,無法申請凍結弟弟的帳戶,擔心鄭女尚未取得我國身分證,懷疑她會冒用胞弟生前證件,將剩餘存款提領一空,捲款返回中國。

許男胞弟遺囑表示,將名下財產按3等分平分給許男、妹妹及中配鄭女。(記者姜翔攝)

許男胞弟遺囑表示,將名下財產按3等分平分給許男、妹妹及中配鄭女。(記者姜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