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簡訊藏詐 點開連結被盜刷2.4萬

警方提醒不要亂點手機簡訊連結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警方提醒不要亂點手機簡訊連結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5/11/30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從事服務業的莊姓男子,收到「你有1條新留言」簡訊及連結網址,未料點進去後,卻收到銀行通知信用卡消費簡訊,莊男赫然發現,信用卡遭盜刷2萬4000元,氣急敗壞報案。

警方說,很多手機都有綁定信用卡支付功能,隨意點選來路不明網址,可能被植入木馬程式,陷入盜刷破財風險。

警方說,莊男收到詐騙簡訊「你有一條新留言http://cht.tw/n/6qa39」,由於他不久前才申辦中華電信門號手機,誤認是電信業者訊息,因此直接點選連結。

警方指出,莊男點選後,手機自動下載某安裝程式,莊以為是電信業者贈送的遊戲軟體,也不以為意,直到隔天凌晨3時,手機連續收到8則訊息,內容全是銀行通知使用信用卡消費,每筆3千元共消費8次,刷卡2萬4千元,莊男趕緊與銀行聯繫並報案,確認自己誤點詐騙簡訊惡意連結而遭盜刷。

刑事局指出,詐騙集團過去誘使民眾點選這類惡意連結自動下載木馬程式,再透過手機「小額付費」機制購買遊戲點數,不過經警方與電信業者合作,將小額付費機制預設為關閉,這類詐騙減少很多。

刑事局說,歹徒現在改以「手機綁定的信用卡支付功能」來盜刷遊戲點數,並刻意利用深夜犯案,讓被害人在熟睡時,無法即時察覺遭盜刷及辦理止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