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後的心聲唱袜煞 酒後的心聲唱袜煞

彰化縣阿美高麗菜飯在奠安宮前,凶嫌在神明面前開槍,民眾不感不解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彰化縣阿美高麗菜飯在奠安宮前,凶嫌在神明面前開槍,民眾不感不解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5/11/30 06:0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哼唱江蕙的台語歌,竟被開槍轟肚!

51歲陳姓男子昨到有4、50年歷史的彰化縣「阿美高麗菜飯」買午餐,排隊無聊唱起江蕙的「酒後的心聲」,唱到「請你甭免同情我」,後方有名嗆聲哥怒嗆:「我叫你嘜唱,你怎麼那麼顧人怨!」雙方因此大打出手,嗆聲哥竟朝陳的肚子開了1槍。陳男中彈倒地,痛得哇哇叫,所幸彈頭經取出已無大礙。陳男向警方說,不認識對方,「連唱歌都有事,有夠衰!」

老顧客就愛唱歌娛人

當時排隊的婦人說,陳男唱的歌聲不難聽,她覺得這個人滿風趣的,大家排隊等得不耐煩,他卻用唱歌來排解心情,沒想到招來橫禍;警方表示,犯案槍枝應為改造槍,火藥不足,才沒造成更大傷害,已鎖定特定對象緝凶。

嗆聲後開打 回車內取槍

阿美高麗菜飯位於彰化縣北斗鎮奠安宮前,是當地知名小吃店。警方調查,陳男是店裡常客,每次來買飯時,經常哼唱台語歌曲。

排隊的目擊婦人說,昨天上午11點約有10多人排隊,陳男排隊無聊,就在隊伍中大展歌喉,唱起江蕙的歌曲「酒後的心聲」。當他唱到「我無醉、我無醉、無醉」時,就聽到有人大罵:「唱什麼歌!」陳男不以意繼續唱「請你甭免同情我!」沒想到這一唱,觸怒後方1名男子,對方高聲叫罵:「我叫你嘜唱,你怎麼那麼顧人怨。」陳男回應:「唱歌是我的自由,你管啥小,我就是要唱。」這名嗆聲哥被激怒,兩人在店前大打出手。

肚子中槍 還好保住命

隔壁店家說,2人打得你死我活,你一拳我一拳,還三字經連連,又打又踹,雙方把衣服都扯破,持續約2分鐘,打得不可開交,突然嗆聲哥掙脫,跑到一旁的車子拿出1把槍,衝過來就往陳男肚子開下去,「砰」一聲,大家嚇得趕快走避,嗆聲哥連忙帶槍開車離去。

陳男中彈倒地,痛得哇哇叫,他向警方說,不認識對方,「連唱歌都有事,有夠衰!」隨後被送往彰基醫院急救,彈頭經取出後沒大礙。

北斗鎮盛產高麗菜和濁水米,阿美高麗菜飯業者在熱騰騰白飯,放上滷過的高麗菜和滷肉汁,再放上Q嫩的滷豬皮,滋味特別鮮美。北斗鎮有多家高麗菜飯店家,阿美位於奠安宮前,外地客較多,也特別有名氣,每到假日都大排長龍。對於有人在店前因唱歌起糾紛而釀開槍事件,阿美高麗菜飯業者不願表示意見,但有員工私下說,中槍的陳男什麼歌都唱,不只會唱江蕙的歌。

男買飯遇惡煞,唱江蕙的歌引對方不滿,遭開槍,肚子中彈,倒地不起。(照片由民眾提供,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男買飯遇惡煞,唱江蕙的歌引對方不滿,遭開槍,肚子中彈,倒地不起。(照片由民眾提供,記者顏宏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