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橫慈母橋 落石雨砸車1死

72歲林姓老婦遭70噸大理石岩直接砸中,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72歲林姓老婦遭70噸大理石岩直接砸中,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2015/11/28 06:00

〔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〕花蓮一群銀髮族好友昨天清晨相約到太魯閣文山溫泉泡湯,回程時79歲李姓老翁開轎車載72歲林姓老婦,不料行經中橫公路慈母橋東端時,天降70噸巨石砸中車,李翁倖免於難,林婦不幸身亡。

銀髮族出遊 好友陰陽兩隔

李翁的親友聞訊錯愕,直說:「怎會這樣!」外傳兩人關係是黃昏之戀,李翁家人則澄清,指兩人只是多年好友。

警方調查,李翁住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,林婦住吉安鄉,昨晨5點,兩人偕一群好友相約到文山溫泉泡湯,李翁載林婦上山,回程仍由他載林婦,上午8點20分,車子剛過中橫公路慈母橋,在172.4K處突然傳出轟然巨響,近千噸巨石從山壁滑落,其中一顆70噸巨石,不偏不倚砸在車頂上,車體被壓得扭曲變形,連車頂都凹進車內。

救難人員從石堆中拖出殘破車體,救出受困的李翁,令人驚訝的是,他雖手腳及頭部多處受到挫傷,但急救後並無大礙;但在副駕駛座的林婦卻因傷重不治。

家屬說,李翁每日運動一小時,身體硬朗,多年來固定與友人結伴同行到太魯閣遊玩、爬山或泡湯,上週剛過完79歲生日。

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說,落石坍方一度阻斷中橫雙向交通,出動大型破碎機才順利清除,下午兩點恢復雙向通行,由於岩層還有鬆動情形,呼籲民眾近期內切勿進入山區。

文山步道高風險已封閉

太管處表示,文山步道因上方仍有土石堆積,為高風險落石區,12日已公告封閉,並在溫泉橋頭設有柵欄,提醒遊客配合管制,切勿擅闖封閉步道。

李翁是花蓮一間知名海鮮餐廳的老老闆,喪偶之後常會與老人會的友人出遊,因兩天前撞車,才向女兒借車上山,想不到又遇此劫,所幸僅受輕傷。

開車的李姓老翁被石塊擠壓受困,救難人員獲報後,緊急從石堆中拖出殘破車體救出老翁,李男手腳及頭部多處受到挫傷,急救後已無生命大礙。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開車的李姓老翁被石塊擠壓受困,救難人員獲報後,緊急從石堆中拖出殘破車體救出老翁,李男手腳及頭部多處受到挫傷,急救後已無生命大礙。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