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養中心 5天2婦跌落池塘

雙連安養中心連續發生兩起婦人摔落池塘意外,造成一死一傷悲劇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雙連安養中心連續發生兩起婦人摔落池塘意外,造成一死一傷悲劇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2015/11/27 06:00

〔記者黃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,去年獲康健雜誌評為「推薦度最高前十名老人照護機構」第一名,近日卻連續發生2起長輩摔落院區池塘意外,造成一死一傷悲劇,院方目前已封閉池畔空間,警方及社會局介入調查,釐清院方是否有人為或管理疏失。

1死1傷 初判均為意外

警方調查,安養中心工友昨下午1點半在院內修整綠地花木,突聞池塘傳出落水聲,發現72歲魏姓老婦在水裡載浮載沉,嚇得報請警消救人,魏婦救起時無生命跡象,送醫後恢復心跳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無獨有偶,魏婦落水前4天,另名81歲林姓老婦也在同一地點摔落池塘,惜林婦被人發現時已死亡;5天內接連發生2起落水死傷案,引發警方重視,院方也緊急封閉池塘周圍散步空間。

警方指出,池畔周圍設有約1公尺高護欄,鑑識人員在林婦22日落水後前往採證,發現護欄旁設有鐵椅,原認林婦翻越欄杆尋短,但未發現遺書,鐵椅也無踩踏痕跡,初判意外落水;昨天落水的魏婦也沒有發現遺書,上午還跟友人一起跳早操、吃午餐,談吐行為正常,初判可能也是意外。

警方表示,林、魏2婦能自理生活,行動自由不需看護,院方應無業務過失,2婦家屬直至昨晚也未表示意見。

安養中心主任賴明妙說,魏婦今年8月入住,林婦則已入住2年多,兒子在美國工作,2婦表現正常,都會參加中心舉辦的活動,院內友人對2婦落水一事均感詫異。

安養中心目前營運全滿,配置近200名員工服務400多名長輩,15年來從未發生溺水意外,而池塘邊是長輩們經常散步、餵魚的地方,很受歡迎,平時會派人巡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