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變冷沒注意 爸媽1死1昏迷

2015/11/25 06:00

〔記者陳恩惠、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寒冬將至,慢性病患者要當心!北市一對獨居、長期罹病的六旬林姓夫婦,昨天清晨被前來送早餐的兒子發現昏迷於床上、床邊,66歲母親死亡多時,62歲父親送醫後仍昏迷,插管急救中,檢警初步調查,屋內反鎖,無打鬥跡象,家中通風良好,也無燒炭取暖,研判應是氣溫驟降所致。

警方調查,兒子昨晨進屋(見圖,記者陳恩惠攝)發現,父親跌躺在床旁地板昏迷不醒,母親已全身冰冷僵硬,他趕緊打119求助,「我爸昏倒在地上、我媽躺在床上叫不醒,我搬不動他們!」

消防局人員到場發現林妻死亡,丈夫仍有微弱呼吸,因缺氧陷入昏迷,送醫插管急救;由於屋內門反鎖,無破壞也無打鬥痕跡,消防員一度懷疑是瓦斯或一氧化碳中毒,但檢視房內不僅無燒炭器具,屋內也未聞到瓦斯氣味,且通風良好,偵測一氧化碳數值也是零。

士林警分局調查,林姓夫婦皆罹患慢性疾病,林妻早年因食道潰瘍常送醫急救,近年罹患糖尿病、白內障,平時靠助行器活動,林夫有高血壓,平日由他照顧妻子,但林夫前幾天輕微中風,送醫治療後,身體左半部較僵硬,活動不便。

警方說,林家育有2子,大兒子單身在外工作居住,小兒子成家後與妻兒同住,父親中風後,他近日天天送三餐照料,前晚買晚飯返家陪雙親用餐後離開時並未有異狀,沒想到昨天送早餐時,竟是母死、父昏迷。鄰居說,「前一天晚上10點還看到他們在客廳,一個看電視、一個滑手機呀!怎麼會這樣。」

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王宗道表示,每當寒流來襲及氣溫驟降,容易引起血管收縮、血壓上升,王宗道建議,若活動出現胸悶、易喘、臉部脹紅、脖子僵硬或心律不整症狀,儘管休息一下就會好,仍是心血管狀況控制不良的前兆,建議快速就醫檢查,且每天要養成早起、睡前各量一回血壓,每回量兩次的習慣,不要以為穩定就不再測量,避免吃太鹹太辣,穿著注意保暖,同時口鼻要減少吸入冷空氣,可配戴口罩,以免引起心血管變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