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正義哥勇逮匪 行義不居功

陳嫌被正義哥壓制在地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陳嫌被正義哥壓制在地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5/11/25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陳姓男子無業缺錢,騎機車行經台中市北屯區一處街口的早餐店時,搶走用餐女子的皮包,陳男得手逃離時,被頭戴紅色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撞倒機車後,當場壓制, 該名騎士稱「我趕著上班,歹徒就交給你們了(其他民眾)」,未等警方趕抵就先行離去,見義勇為的行為,讓圍觀民眾一致誇讚。

警方指出,39歲陳嫌前天下午1點多騎著妹妹名下的機車,四處尋找犯案目標,行經中清西二街、華美街口一家早餐店時,發現正在用餐的宋姓女市民將藍色皮包放在桌上,他見有機可乘,立即跳下機車,快步進入早餐店,一把搶走宋女內有現金6百元及身分證等證件的皮包。

宋女見皮包被搶,大喊搶劫,此時已用完餐離開早餐店、一名頭戴紅色安全帽的騎士,正準備騎車,聽到宋女的呼叫聲,循聲轉頭一看,發現陳嫌得手後,立即將贓物丟入機車置物箱,並跳上機車逃逸,但陳嫌騎不到2公尺就被該名騎士以機車撞倒,並以俐落的身手將陳嫌壓制在地。

該名騎士隨即以趕著上班為由,未等警方趕抵,將陳嫌交給其他民眾後,先行離去,中市警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網趕抵逮捕陳嫌,該名騎士帥氣的身影,贏得圍觀民眾直誇:「正義哥真是帥透了」。警方隨即在陳嫌機車置物箱找到宋女皮包,當場人贓俱獲,訊後依搶奪罪嫌送辦。

陳嫌被正義哥壓制在地後離開,警方趕來將他逮捕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陳嫌被正義哥壓制在地後離開,警方趕來將他逮捕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