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道追撞拋錨車 又2駕駛喪命

載滿資源回收物的大貨車拋錨,遭滿載黃豆的小貨車從後方追撞,2車駕駛均不幸喪生。(消防隊提供)

載滿資源回收物的大貨車拋錨,遭滿載黃豆的小貨車從後方追撞,2車駕駛均不幸喪生。(消防隊提供)

2015/11/25 06:00

〔記者林近、余瑞仁/桃園報導〕國道1號苗栗段前晚才發生大貨車追撞拋錨國光客運,造成2死,不到12小時,桃園路段又發生小貨車追撞拋錨大貨車,2車駕駛均不幸喪生。

貨車故障 下車察看

國道警方調查,昨天上午,52歲張秉洋駕駛載滿資源回收物的大貨車,從台北市南下,上午9點途經國道1號49.9公里處時,可能因貨車故障,緊急停在最右邊的外側車道,地點就在桃園交流道匝道口,右邊並無路肩,而是2條上高速公路的加速車道,張秉洋下車察看時,44歲沈昌立駕駛、滿載黃豆的小貨車卻從後方追撞。

因撞擊猛烈,2車都衝到50公尺遠的路旁加速車道,小貨車車頭嚴重變形,沈男卡在扭曲變形的駕駛座;倒地的張男多處嚴重挫傷,消防員趕到時2人都無生命跡象,送醫仍回天乏術。

故障前車 毫無警示

警方調查,事發時,張男的大貨車沒打警示燈,車後方也尚未放置故障標誌;沈男的小貨車也未見明顯煞車痕。警昨下午報請桃園地檢署相驗時,雙方家屬都無法接受,互指對方應負肇事責任。

由於2死者血液凝固,無法抽血檢驗調查是否酒駕,小貨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因撞擊而毀損,事故過程有待調查。檢察官與法醫研究後,對2死者遺體抽取「眼球液」送驗是否有酒精反應,釐清案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