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會與人交際 女大生竟跳樓自殺

2015/11/22 06:00

〔記者姜翔、吳亮儀、涂鉅旻/綜合報導〕21歲李姓女大生飽受亞斯伯格症之苦,不擅與人交際,覺得自己人際關係很差,還因此罹患憂鬱症,前天中午在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住處留下遺書後,即失去聯繫,昨日李母前往住處頂樓查看,赫然發現女兒陳屍在1樓的防火巷內。

李母說,女兒因罹患亞斯伯格症,不擅與人交際,但生活作息還算正常,直到近幾個月症狀越來越嚴重,甚至還前往精神科接受心理輔導。

李母還說,女兒之前常獨自前往住處大樓的11樓樓頂發呆,當時她只覺得女兒「單純心情不好」。昨日上午,上樓尋女兒,沒想到從頂樓往下看時,驚見1個與女兒相似的身影躺在防火巷內。

警方與救護人員到場後,確定該名女子就是李女,已死亡多時。檢察官於昨日相驗後以自殺簽結此案,家屬無異議,遺體後續交還家屬。

對於本案,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兒童精神科主任葉啟斌醫師表示,亞斯伯格症患者多有溝通困難、較難理解抽象對話的問題,加上直來直往的性格,和人交往易有衝突,也因此常有憂鬱、焦慮的困擾。

葉啟斌建議,若朋友間有這樣的人,應多包涵;若小孩有亞斯伯格症,父母更要常注意他們的情緒,因為若小孩有憂鬱或焦慮情形,通常不會說,若有必要,應定期找醫師諮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去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曾表示丈夫及兒子是「大小亞斯」;對此自殺案,柯文哲昨未回應,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表示,不清楚個案,不便評論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