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猛水電工 衝火場電鑽破門救鄰

高翁居住處為兩層樓民宅,二樓已成廢棄狀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高翁居住處為兩層樓民宅,二樓已成廢棄狀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15/11/20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超猛水電工陳孝銓昨晚見隔壁民宅失火,手持電鑽及鐵撬,破門衝入火場,將倒地遭燒傷的鄰居高姓老翁拉出,救回一命。

據了解,74歲高翁看著陳孝銓長大,沒想到他口中「住隔壁的年輕人」,成為他的救命恩人,不少鄰居圍著陳男稱許「讚啦!」陳男謙虛回應:「沒什麼啦!」

19日晚間7時,基隆市八德路一處兩層樓民宅發生火警,獨居一樓的高翁疑因酒後無法開啟室內燈光,想點蠟燭照明,未料燭台翻倒,引發火勢。在隔壁開羊肉爐的74歲陳姓店家聞到燒焦味,發覺高家冒出濃煙,用手拍敲鐵門,叫高翁逃生,高翁疑似嚇傻,只在屋內用奇怪的話回應「你們要幹嘛?」

陳翁認為不對勁,回家拿出鐵撬,欲撬開鐵門,從事水電工的34歲陳孝銓在家聽到異聲,出門看見高家發生火警,趕忙用鐵撬開門。

高家原有三面鐵捲門,因年久失修,中間那面改成一般鐵門,兩側用螺絲鎖在捲門立柱上,陳孝銓認為撬門費時,衝回家拿出電鑽,把鐵門上的螺絲全部轉開,再用鐵撬把門撬鬆,和陳翁合力把整扇門拔開後,只見室內陷入火海,濃煙中伸手不見五指。陳孝銓摀鼻衝入屋內,才走5、6步就踢到高翁,直接將他拉到門外,由救護車送醫。

醫護發現,高翁頭、背、雙腿約30%二至三度燒燙傷,加上濃煙嗆傷,迄昨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陳姓老翁拿著手持式切割再在旁待命,準備切開鐵門救人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陳姓老翁拿著手持式切割再在旁待命,準備切開鐵門救人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陳孝銓笑著說「人沒事就好」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陳孝銓笑著說「人沒事就好」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