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新兵簡志龍生前LINE曝光》弟燒39.5度 姊控軍方沒人顧

簡志龍姊姊在臉書PO出弟弟與女友的對話內容。(擷取自臉書)

簡志龍姊姊在臉書PO出弟弟與女友的對話內容。(擷取自臉書)

2015/11/17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23歲新兵簡志龍在桃園市憲兵訓練中心受訓,因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發病死亡,家屬指控軍方延誤就醫害命,軍方事後澄清並未延誤就醫,簡男姊姊前天公布弟弟與女友的LINE對話,指弟弟曾說「在裡頭沒人照顧」、「發燒到39.5度」、「感覺命好不值錢」,質疑軍方說謊。

高雄地檢署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昨天也會同法醫研究所法醫解剖簡男遺體,調查死因。檢警表示,將前往營區調閱簡男出入、生活紀錄,以及醫院、醫務所、診所等所有的就醫紀錄,待證據保全後,會陸續傳喚相關人士說明。

簡志龍10月至憲訓中心受訓,本月6日出現發燒、不適等症狀,8日自行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,經診斷為「類流感」,部隊讓他在營休假3天並安排隔離休養,但他於11日病情加重,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診治,隔天宣告不治,醫院診斷出他是感染細鉤端螺旋體。

對於家屬以通訊軟體對話質疑軍方說謊,憲兵指揮部政戰少將主任謝明德表示,軍方依據診斷證明「類流感」,讓簡志龍隔離、休養,10日醫官替他量體溫是36.7度,都有記錄下來可供查證,體溫後來有無升高需要調查,但所有就醫紀錄都已公開。

細鉤端螺旋體屬於人畜共通細菌,新兵染菌致命案件發生後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加碼PO文爆料,指簡男曾抱怨廚房髒亂、冰箱有老鼠,常常得清潔老鼠大便、屍體沾過的廚具鍋子。

謝明德表示,部隊廚房在餐後都會清理,先前登革熱疫情嚴重時,營區都加強消毒,對此爆料內容不做評論,而衛生單位在案發後已到憲訓中心調查,待結果出爐會對外公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