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! A片LINE 警用群組 大隊長震怒「送辦」

警誤傳A片到警用群組,大隊長林錦坤直接在群組內指示要查辦,追究刑事責任,後來黃姓警員認錯道歉,警方改記申誡。(讀者提供)

警誤傳A片到警用群組,大隊長林錦坤直接在群組內指示要查辦,追究刑事責任,後來黃姓警員認錯道歉,警方改記申誡。(讀者提供)

2015/11/10 06:00

〔記者金仁晧/台北報導〕警政署保一總隊第四大隊黃姓警員收到朋友傳來的A片,不小心傳到公務用的LINE群組給其他192名同事「分享」,大隊長林錦坤看到,氣得在群組內指示「請王督察員查辦」,還要把黃員移送法辦,黃員嚇得立即在LINE上認錯道歉;警方改依違反內規,記申誡一次。

黃員道歉 改依違反內規記申誡

林錦坤事後受訪表示,過去曾有同仁誤傳非公務圖文到群組內,他提醒要求大家務必注意,這次更離譜,竟傳送不雅影片,他才會如此生氣。

保一總隊第四大隊有個「四大公文宣導(公佈)」的LINE群組,共有193人加入,用於政令宣導及轉達長官指示,上週五(6日)晚上10點,暱稱「弄弄」的黃姓警員,將3對男女進行猥褻行為的A片上傳群組,據了解,眾人看到,當場私訊大爆發,有人說「他慘了、死定了」,有人說「你嘛幫幫忙,好歹長點眼!」

果然,僅約2分鐘,大隊長林錦坤也看到,立即動怒,在LINE公開說「請王督察員查辦」、「請依刑法235條散布猥褻影像移送法辦」。

黃員發現闖禍嚇壞,趕緊在群組內道歉:「造成本大隊同仁傷害,願意接受處罰」,督察員上去補充「請版內同仁自行刪除不雅資訊,避免又發生誤傳事件」。

昨消息傳開,網友上網取笑說「長官說:下次先傳來,就沒事啦!」「長官說查辦,說完按存檔」。據了解,黃員是第四大隊資深隊員,平時表現正常,保一總隊表示,黃員已違反「警察機關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注意事項」,記申誡一次,事後黃員很後悔,一再道歉。

對於本案,曾任檢察官的律師林俊峰表示,刑法235條不罰過失,若警方將黃員送辦,除非檢察官認定黃員是故意散布A片,否則僅是誤傳,難被認定有刑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