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夫驚見A片「老婆真騷」檢動用人臉辨識打臉

繪圖

繪圖

2015/11/05 06:00

〔記者余瑞仁、謝君臨、姚介修/綜合報導〕40歲邱男懷疑丁姓越南妻出軌,連她返回越南照顧病母,都被懷疑和老相好私通,老婆被他打跑,邱男竟認定色情網站A片「越南出差」、「老婆真騷」女主角就是愛妻,以此告她通姦;調查局以「人臉辨識資料系統」比對,發現眉、眼、鼻、耳、嘴型特徵差異極大,判定影中人非丁女,桃園地檢署昨偵結不起訴處分。

拿A片當證據 告老婆通姦

檢方調查,邱男於92年赴越南迎娶年僅18歲的丁女,為他生下1子,但邱疑妻不忠,夫妻爭執不斷。

100年5、6月,丁女回越南照料病母1個月,返國後邱男醋勁大發,質疑妻回越南時與人私通,遂動手打她,丁女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後離家。

邱男卻到處蒐集妻子外遇證據,並瀏覽國內外色情網站,認為A片「越南出差」、「當地同事和他老婆2」、「老婆真騷」的女主角,相貌、聲音與身材都極像老婆。

邱男還找親友「鑑定」影片,親友居然也說「很像你老婆!」因A片拍攝場景似是越南,邱男認為是100年妻回越南探母時外遇拍攝的,拿著「證據」告丁女通姦。

檢科學辦案 讓醋夫沒話說

檢察官調查時,丁女否認她是影中人,但邱男咬定是她,檢方將影片及丁女4張生活照,交調查局鑑識科學處,以「NEC NeoFace」人臉辨識資料系統進行1:1比對,結果相似度最高也才0.141,且髮型及眉、眼、鼻、耳、嘴型特徵差異極大,系統判斷為不同人。檢方以此科學證據,且邱男無法提出其他證據,將丁女不起訴處分。

這套人臉辨識系統,除調查局鑑識科學處採用,國內各機場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,也用它辨識通關旅客身分;至於國人入出境時查驗護照,查驗台有相機拍照存檔,相片只是方便萬一需比對時使用,不會進人臉辨識系統;至於外籍旅客入境護照查驗,就需留下臉部影像及指紋,以利出境時比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