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追女星外賣 社會集體嗜血

2015/11/01 06:00

〔記者陳彥廷/台北報導〕女星跨國賣淫事件連日攻佔媒體版面,遭點名的女星紛紛自清,台灣女人連線等婦女團體昨舉行記者會,批評媒體為增加收視率或閱讀率,不斷用各種影射方式「追獵」,企圖暴露涉案女藝人,「簡直是縱容大亨、獵殺小模,隱私蕩然無存」。他們呼籲媒體與民眾不要嗜血地將女星隱私曝光,而應認知她們已淪為人口販運受害者,要更聚焦在財大氣粗的買春者上。

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表示,此事件非單純買春,而是人口販運問題,部分媒體以英文代號、行業或特殊經歷描述當事人,甚而追逐眾多小模、女星,恐已違反「人口販運防制法」,並影響當事人指證意願,嚴重妨礙案件偵辦。

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也指出,依過往協助人口販運被害人經驗,被害人要出面指認加害人、犯罪集團,需承受極大壓力,擔心身分曝光,還可能不願意作證,因此請求媒體能體諒被害人,不要報導、不要臆測。

李麗芬並說,根據「人口販運防制法」,被害人可要求社工陪同偵訊,檢察官有必要將此訊息告知被害人並協助安排,若被害人需要社工協助也可洽詢民間團體。

婦女救援基金會研發部高級專員張凱強則批評,從前年李宗瑞案件、去年10多位女模裸照外流案件,以及這次人口販運女星性剝削案件,都有媒體以獵奇窺探心態,不擇手段揭露被害人隱私,讓她們的創痛赤裸裸地被攤在社會目光之下,顯見部分媒體對於商業利益的嗜血追求,罔顧應保護性別暴力被害人的新聞倫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