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家3口住摩鐵 通緝犯從天竄入

為了追捕黃男及其女友,警方請來消防分隊雲梯車,載刑警從窗口進入摩鐵房間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為了追捕黃男及其女友,警方請來消防分隊雲梯車,載刑警從窗口進入摩鐵房間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2015/10/20 06:0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「你不要靠近,不然我就跟你拚了!」男子阿強(化名)帶著妻子及4個月大的小孩出遊,前晚到南投縣入住摩鐵,同住摩鐵的一對亡命毒鴛鴦為躲避警方追捕,竟飛簷走壁,跳窗闖入阿強的房內,還要借車逃亡,阿強拒絕,抄起桌上的酒瓶力搏匪徒,並帶著妻兒躲進浴室,雙方對峙了半小時,警方攻堅逮人,阿強一家三口才化險為夷,結束驚魂一夜,過程宛如電影情節。

勇男護妻兒 對峙半小時

黃姓男子和哥哥、女友涉嫌改造槍械並吸毒販毒,投宿在南投縣草屯鎮某摩鐵。台中、草屯警方與海巡署獲報,前天凌晨2點多,共出動20多名幹員聯手緝捕,警方衝進摩鐵,直搗3人所住的2樓房間,哥哥沒有氣力跑,當場被員警制伏。

弟弟見情況不對,早一步拉著身材纖細的女友爬出窗外,先靠著窗外的庭園樹木爬上屋頂,在房間的屋頂間不斷跳躍,躲避下方的警力追捕。

巧! 闖進唯一有客人房間

警方說,這對毒鴛鴦一路飛簷走壁,鎖定摩鐵最高的1棟建物,先爬進3樓外的露台,再從1間開著窗的房間跳進浴室,而這間房間是該棟建物唯一有人住宿的房間,住著1對從台北來的阿強夫婦和4個月大的嬰兒。

毒情侶從浴室衝進房間,睡到一半的阿強和妻子嚇到說不出話來。黃男用哀兵姿態表明,「我是通緝犯,不能被警察抓到」,想向阿強夫婦借車逃亡,阿強夫妻當場拒絕。

阿強不願愛車成犯案工具,瞥見車鑰匙放在梳妝台上,先假裝要幫小孩泡奶,走過去摸走鑰匙,不料被黃男瞄到,上前搶,阿強推開黃男,這時房間的電話響個不停,阿強夫婦卻都不敢接。

開來雲梯車 警破門逮人

原來警方得知該棟建物僅有阿強夫婦帶著嬰兒投宿,擔心黃男動粗,不敢貿然破門,不斷請櫃台打桌機電話到房間。

阿強這時擔心黃男對妻兒不利,拿起桌上的酒瓶大喝:「你不要靠近,不然我就跟你拚了!」接著把妻兒帶進浴室,把門關上,這時阿強發現浴室內有直通櫃台的電話分機,立刻打電話向櫃台求救並報平安,警方得知後鬆了一口氣,立刻由待命的消防雲梯車搭載員警從窗口進入,另一組人則從門口持槍與盾牌破門攻堅。

妻抱稚兒 獲救才敢哭

幹員將黃男與女友壓制在地上後,打開浴室門,保護阿強一家走出房間,緊抱著小嬰兒的阿強妻子臉色慘白,衝出房間後才敢哭出聲音。

警方調查,阿強夫婦帶著小孩,從台北一路往南玩,前晚住宿這家摩鐵,想不到卻遇到亡命之徒闖入,直呼「恐怖!」

警方後來在黃姓兄弟的座車和皮包內,起出2把改造手槍和1批子彈,並有K他命和安非他命數包,全案擴大偵辦中。

飛簷走壁的黃姓男子,被警方制伏時已沒有力氣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飛簷走壁的黃姓男子,被警方制伏時已沒有力氣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飽受驚嚇的年輕夫妻,在警方保護下,太太緊抱嬰兒,先生在後方跟隨,快速離開房間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飽受驚嚇的年輕夫妻,在警方保護下,太太緊抱嬰兒,先生在後方跟隨,快速離開房間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