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子出家 警勸塵緣未了應見妻女

警員林品宏(右)和出家的喻男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警員林品宏(右)和出家的喻男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5/10/14 06:00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54歲喻姓計程車司機11年前離家後音訊全無,妻子楊女憂心丈夫安危,新北市員警林品宏查訪北部10間寺廟,尋獲修行中的喻某,他說因病不想拖累妻女,選擇離家修行,員警一句「塵緣未了,別讓家人擔心」,才勸服他下山與妻女見面。

喻家3口雖短暫團聚,因夫妻間溝通沒結果,加上喻某離家多年又一心修行,夫妻感情變淡,協議離婚,雖然結局不太完美,也算了卻彼此一樁心事。

妻難釋懷 終協議離婚

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27歲警員林品宏,從警6年,今年7月被挑選到警政署「查尋小組」受訓,短短3個月內,一連尋獲87宗尋人個案。

對於喻姓運將案,他說7月底聯繫上喻男時,他正忙於農曆7月法會,仍猶豫是否要與妻女見面,直到林員勸他,「至少見一面,把話說清楚」,才同意下山與妻女見面。喻妻對他11年前離家仍耿耿於懷,喻男解釋當時因病開刀,擔心一病不起拖累妻女,才想與妻子離婚。

林品宏說,尋找失蹤人口的訣竅,除細心、不厭其煩探訪,再加上運氣,就是他尋獲個案的竅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