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穿短褲冒充假警 少年竟詐30萬

2015/10/14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台中市2名年輕詐騙集團成員,冒充檢、警替代役男,穿著短褲前往被害人家拿提款卡,基隆市59歲蕭婦未察覺有異,損失30萬元,警方逮到2嫌,依詐欺罪嫌將21歲梁男移送新北地檢署,16歲陳男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。

警方指出,住在七堵的蕭姓家庭主婦,平日生活單純,今年7月23日在家接到電話,對方自稱健保局,稱蕭婦帳戶涉及毒品交易,必須接管提款卡,清查帳戶以釐清案情,會派人去她家拿卡。

蕭婦很害怕,前來領卡的梁、陳2人面帶稚氣,還穿著短褲,她雖一度問「你們不用穿西裝嗎?」2人以「我們是替代役男,檢座請我們幫忙」矇混過關。

婦曾問不用穿西裝嗎

結果蕭婦戶頭30萬餘元,被分成13次提領一空,半個月後蕭婦等不到對方,去警局探詢方知受騙。

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偵查隊鎖定2男,前天跟監至新北市樹林,帶隊的偵查隊長許耀彬坐在早餐店吃蛋餅,2嫌坐在隔壁桌喝紅茶,高談闊論待會兒要去4樓取卡;待2人前往61歲許姓獨居婦人住處取得提款卡下樓,警方一擁而上逮人。

許婦說家境清貧,畢生積蓄32萬元都在戶頭裡,幸好警方及時攔阻,講到激動處,許婦還焚香祭祖,「感謝祖上積德庇蔭,保住棺材本」。

警方調查,梁男每次得手可分到所騙金額的2%,陳少只能分1%,員警私下表示連詐騙集團也「壓榨童工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