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佛教布施小檔案》無畏施.財施.法施

2015/10/14 06:00

●無畏施:凡以大悲心助人或其他眾生,如畜生野獸等,以減少消除其恐怖、憂慮、苦難者都屬於無畏施,一般來說,父母對子女、子女照料高齡父母、醫生、護士、律師、警察都是施無畏者。

●財施:是將你所有的資產,包括金錢或其他物品捨捐出去,令人得益,即是財施。

●法施:嚴格來說,是要將宇宙真理、佛法所謂的正知正見介紹給他人,廣而言之,如助人有機會聽到、談到或看到正知正見的佛書,又如你義務幫忙使法會辦得圓滿,參加的人法喜充滿,都算是法施。

(資料來源:取材自網站七葉佛教書舍,沈家楨居士述;整理:記者王俊忠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