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下士陳屍廢碉堡 檢嗆家屬「就是自殺」

檢察官不准家屬拍攝陳東逸傷口。(陳東逸家屬提供)

檢察官不准家屬拍攝陳東逸傷口。(陳東逸家屬提供)

2015/10/14 06:00

〔記者蘇芳禾、吳正庭/綜合報導〕金門守備大隊下士陳東逸7日陳屍在金湖鎮六七據點,家屬昨天與立委趙天麟在陳男頭七舉行記者會,指陳男死因疑點重重,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聶眾卻阻止家屬拍傷口照片,前天還嗆聲說「不用開記者會了啦,就是自殺!」他們要求檢方同意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,也呼籲檢方勿以意外、自殺草草結案。

檢阻止家屬拍傷口照

25歲的陳東逸是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下士,父親陳樹德昨傷痛到無法言語。趙天麟則說,陳東逸的陳屍地點,是距離營區非常遙遠的廢棄碉堡,晚上連路燈都沒有,遺體被發現時,頭部後方有可疑撕裂傷,腹部有大片瘀傷。

陳男被拍到離開營區時穿著淺色褲子,遺體發現時卻是深色褲子,疑點重重;但金門檢察長王文德、承辦的主任檢察官聶眾、分局長卻百般阻撓,不准家屬拍攝傷口,前天還嗆陳母說「不用開記者會了啦,就是自殺!」

檢方︰避免證據外流

對於家屬的指控,聶眾昨天指出,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,避免證據外流,影響案情偵辦,才無法同意家屬拍遺體傷口。

對於家屬指控阻撓召開記者會及指死者是自殺一事,聶眾與檢察長王文德都強調:「不可能講這種話」。

檢方說,由於家屬對死因有諸多質疑,檢察官指示金湖分局偵查隊偵辦,並立即連繫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安排解剖,但對於記者會提出的種種疑點,無法透露偵辦進度。

至於陳男家屬希望解剖時高大成能在場,王文德對此表示,高醫師並非法醫研究所的法醫,能否在場仍需要進一步研議。他強調「人命關天」,檢方會以最謹慎的態度偵辦。

下士陳東逸平常喜歡打籃球。(趙天麟辦公室提供)

下士陳東逸平常喜歡打籃球。(趙天麟辦公室提供)

陳東逸案疑點對照表

陳東逸案疑點對照表

國慶前夕金門下士陳東逸離奇身亡,立委趙天麟與陳父陳樹德昨召開記者會,籲檢方勿以意外、自殺草草結案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慶前夕金門下士陳東逸離奇身亡,立委趙天麟與陳父陳樹德昨召開記者會,籲檢方勿以意外、自殺草草結案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