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專生跑步突痙攣 一度無生命徵象

2015/10/13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、徐聖倫/台北報導〕台灣警察專科學校20歲胡姓學生等50人,昨天在校區接受3000公尺跑步訓練,胡生疑因身體不適,剛跑了150公尺就跌倒,還引發全身痙攣,當場失去生命徵象,幸好及時送醫,挽回一命。

曾長跑多次 送醫撿一命

警專表示,胡生之前也跑過6次3000公尺,都沒出現異狀,昨天天氣微涼舒爽,適合體能訓練,警專及醫護單位懷疑他有心臟方面或其他生理上疾病,已會同胡生家屬及醫療單位,針對可能病史和肇因進一步調查。

心血管疾病? 校方健檢

校方指出,胡姓學生是警專33期,昨下午近5時左右,在操場接受3000公尺體能訓練時,胡生先是腳步踉蹌,接著撲地跌倒,全身出現痙攣情況,師生先緊急救護,見他仍失去生命徵象,緊急通知119。

救護人員將胡生送往萬芳醫院途中,持續施以CPR心肺復甦術搶救,胡生才緩慢恢復呼吸、心跳,現在醫院觀察中。

警專指生,胡生身體不適的原因,無法多作揣測,但不排除可能是跑步時過度換氣,或本身有心血管疾病,已委請醫療單位作照護和健康檢查。

警專表示,學生在入學前,校方依照規定均會要求受訓生前往合格的各大型醫療院所,作一般性的身體健康檢查,例如身高、體重、視力、四肢、傳染病、胸部與肺部X光、心血管、肝功能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