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信捐安妮 柯P、辜仲諒示範CPR

為響應北市急救訓練教育向下扎根計畫,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率先捐贈740萬,今舉辦捐贈記者會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為響應北市急救訓練教育向下扎根計畫,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率先捐贈740萬,今舉辦捐贈記者會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5/10/13 06:00

〔記者葉冠妤/台北報導〕為響應急救教育向下扎根,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捐贈740萬元給台北市政府購買急救教育教具,讓學生可與「安妮」一對一接觸,確保有足夠時間練習CPR(心肺復甦術)及AED(自動心臟電擊器)技術。市府昨舉辦「感恩的心,感謝有『妮』」捐贈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與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、台彩董事長薛香川等人示範CPR,柯文哲更期許未來北市每個高中生都會CPR。

柯文哲表示,CPR的成功關鍵是速度,需趕在大腦缺氧壞死前救回心臟,CPR應是全民運動,民眾若看到有人倒下,有辦法立刻施予CPR搶救、救護車及時抵達、AED數量夠多,串聯起來就是台灣CPR總成績在世界評比很前面的原因。他感謝中信帶頭捐贈,未來希望每個高中生都會做CPR及使用AED。

辜仲諒說,自捐贈以來,今年已有78人得救,讓他感受到生命可貴。他也分享在日本就讀高中時,在籃球場上以CPR救回突然昏倒的學弟,讓他至今難忘,也讓他深深感受推動CPR的重要性。

北市衛生局指出,目前學校教授CPR及AED時,學生實際練習時間普遍不足,平均每人練習時間只有一分鐘,導致學生操作技術不夠純熟,降低施救信心。市府將運用中信捐款中的640萬,購置1840具充氣式復甦「安妮」、920台AED模擬機,另以100萬元作為北市救心巴士升級費用。不過,衛生局說,目前「安妮」數量只夠北市一半高中使用,另一半的「安妮」,仍需籌措添購經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