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燒廟遭勸阻 男槍擊友人自轟亡

許姓男子前晚遭槍擊,傷勢嚴重,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搶救。 (警方提供)

許姓男子前晚遭槍擊,傷勢嚴重,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搶救。 (警方提供)

2015/10/10 06:00

〔記者陳燦坤/台西報導〕雲林縣44歲男子鍾陽明,上月企圖對六輕「安聖宮」縱火,遭友人許男制止,鍾懷恨在心,前夜持槍到許男住處連開9槍,許的頭、腹中彈,傷勢嚴重,鍾男行凶後,昨在麥寮工業區外舉槍自盡。

許男受託勸說 頭腹中彈

雲林縣台西蚊港村進寶宮旁的鐵皮屋,前晚11時傳出槍響,屋主許男與友人在客廳喝酒、聊天,鍾男開門,朝客廳鐵門連開6槍,再走進客廳朝許男開3槍,許男腹部中槍、臉頰遭貫穿,1顆子彈卡在腦部,尚未脫險。

許母說,鍾男上月4日在麥寮安聖宮潑汽油,企圖縱火,鍾父找她兒子幫忙制止,事後提醒他小心鍾男報復,但還是躲不過這一劫。

鍾男行凶後騎機車往麥寮方向逃離,昨晨1時40分,台西分局橋頭派出所接獲六輕工業區警衛報案,指工業區外的公園傳出槍響,員警趕到,見鍾男坐在涼椅上,已無生命跡象,右太陽穴有槍傷,現場有改造槍枝一把、內有子彈12發,地上有10個彈殼,警方研判舉槍自盡;另在鍾的機車置物箱內,起出29發子彈。

家人指出,鍾男平日打赤腳,前天卻穿嶄新紅鞋出門,家人覺得反常,知道他去行凶後,很懊悔沒事先阻止。

警方指出,鍾男與六輕安聖宮並無糾紛,但曾兩度想破壞神像,被廟方制止,上個月又想燒廟,可能是情緒失控。鍾男有改造槍械行為,不排除槍枝是他私製,依殺人未遂、槍砲罪送雲林地檢署偵辦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鍾嫌被發現在六輕工業區附近公園飲彈自盡。 (記者陳燦坤攝)

鍾嫌被發現在六輕工業區附近公園飲彈自盡。 (記者陳燦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