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坐捷運撿到12萬 兩高中生急叩警察

吳姓小吃店老闆領錢欲發薪,卻意外掉在北捷車廂內,幸遇拾金不昧2高中生,尋回給員工的薪資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吳姓小吃店老闆領錢欲發薪,卻意外掉在北捷車廂內,幸遇拾金不昧2高中生,尋回給員工的薪資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5/10/10 06:00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「警察哥哥,我們撿到很多錢,怎麼辦啊?」北市莊敬高中兩名學生,日前搭乘北捷淡水信義線,在車廂撿到一個裝有12萬元現鈔的薪資袋,立刻報警,警方根據薪資袋資料,找到正在捷運沿線尋找的吳姓小吃店老闆,著急的吳老闆失而復得,高興得合不攏嘴,一再稱讚高中生拾金不昧的義行。

上月21日晚間6點45分,莊敬高中學生戚維元、邱品郡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下課回家,在芝山站準備下車,拿起放在門邊地上的背包時,一只薪資袋突然從座位隔板落下,兩人撿起打開,驚見一疊大鈔,當場傻眼,趕緊打電話找熟識的北投警分局大屯派出所警員郭世偉求助。

郭員帶兩名高中生回警所,打開薪資袋發現裡面是成綑千元面額的紙鈔,清點共有12萬元,雖無任何證件,幸好薪資袋外頭除了有發薪的名單,還有「吳sir」及行動電話等字樣,郭員去電詢問吳先生,果然是失主。

吳先生趕到警所,連連向拾金不昧的兩名學生致謝,直稱讚「真是好學生,幸好有你們!謝謝啦!」吳先生是小吃店老闆,當天下午在圓山領出12萬元的薪水後,放在褲子後口袋,搭捷運往士林找同行調食材,起身時疏忽掉落;對於幫助別人,兩名學生表示很開心。

好心女學生(左)與小吃攤老闆及員警合影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好心女學生(左)與小吃攤老闆及員警合影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